“噓”對位置 怎麼教狗狗/幼犬使用狗尿布墊?

「不論家中的狗狗可能是老狗、小狗,因為居住環境和飼主作息,許多狗狗需要學習在狗尿墊上定點大小便,但只需要買了尿布墊放在家中後,狗狗就會乖乖在上頭尿尿了嗎?那可就錯了,因為讓狗狗要能定點大小便,其實飼主可是要一步一步教的喔!」

沒錯,我家Lucky一舖尿布墊就直接當床墊趴在那,還很開心的嘿嘿嘿~~

「寵物居家用品網路行銷負責人郭瑋婷說,狗狗如廁時其實會聞味道、繞圈圈,而那其實不一定是在聞尿味、是自己留下的氣味,若是使用報紙或拋棄式尿墊訓練,狗狗可能會覺得自己才剛留下氣味,但馬上就會被主人收走,找不到自己味道的情況下反而不曉得該在哪裡尿尿。

除了氣味外,大多數的狗狗也喜歡腳掌碰到布面的觸感,會特別喜歡在布上面尿尿(有的狗則是喜歡在草地上)。她也說,要訓練狗狗使用尿布墊,可以先幫狗狗圍出一個訓練隔離區,不要太小,必須要是獨立的空間,一邊放著狗狗的睡床、食碗、水跟玩具;而另一邊就放比狗狗身體大的尿布墊,方便讓狗轉圈圈,利用狗狗不會在睡覺的地方如廁,牠就會知道要到尿布上大小便。」

---引號內是網路資訊---

參考網路上的訓練方式,另外我自己訓練成功後有個小技巧可參考,幼犬比如3個月大時帶到新家,可以先讓他自己選擇喜歡的「風水」屎尿地,像我家第2毛是浪浪3個月大帶回家的(下圖),可能流浪時就偏好角落,在角落處放幾個大片尿墊,尿準的機率就很高,聞地板的時候就引導或輕輕抱到尿墊上,因為幼犬不會忍耐,抱上去會繼續尿,記得記得一定要獎勵!尿完跳出尿墊馬上高分貝說xx(名字)好棒好棒~可以再加摸摸、給玩具,這對幼犬來說訓練效果奇佳。

我家第二毛Seven

 

訓練中↓↓Seven跑去角落,我自己拿尿布墊去接XD 可能會引起不蘇胡畫面所以我把圖縮小一點

 

陽台,引導幾次後就會了,幼犬真的學很快,尿對一定要>>>高分貝獎勵<<<

後來因為腳會踩到尿,所以改成這樣

我自己也好幾次理智線斷過(EQ超低),因為想說訓練好怎麼又亂尿了?幾次的打罵(錯誤示範),之後都改用高分貝獎勵,明顯發現打罵只會讓狗怕,獎勵真的學超快,上去尿布墊尿尿時我都會說「尿尿好棒尿尿尿尿~~好棒~」一直重複,現在只要說尿尿就自己上去尿布墊上尿囉!前提是狗狗想尿尿的時候哦! 通常是飯後、玩耍後或觀察他平常固定尿尿的時間,不一定你想讓他尿他就尿的出來~~哈哈

 

在此也要感謝我家二毛訓練我的EQ,尿布墊訓練好後,轉個角度想,尿不準也不是故意的~~因為還是在尿布墊附近呀!!

很多人說在外面很快就尿,包括我朋友,都說不尿就帶他去外面尿,問題是颱風、毫雨、寒流真的是痛苦呀!而且萬一臨時要長時間不在家怎麼辦?學會在狗尿布墊上尿尿真的是很方便

對了~一開始訓練最好是人在附近看著,不然很容易尿布墊就GG了,上面加踏墊也是防止被咬碎的方式,因為我家是中型米克斯,市售的尿盆越大越貴,上網參考網友的diy尿盆,加上有現成的尿盆再買排水墊就自己diy了 

那尿布墊要如何選擇?我還蠻喜歡上蝦皮購物的因為運費很省,蝦皮有個「評價」,我在選擇尿布墊會先看評價,直接看一星的評論,不吸水的完全不考慮,不管五星的有多少,但是真的便宜就是了(大約一包100),阿不吸水拿起來就倒在地上了乾脆不要墊

剛帶Seven回家時,臨時去家附近的寵物用品店買一包s的199元,和大多數的便宜尿布墊一樣側邊會滲漏(上面照片藍色的那種)(蝦皮買這品質一包大約100元吧)

後來上蝦皮買一包125~135元,外包裝s的是粉紅色,m是藍色的尿布墊(因為蝦皮上沒寫品牌名稱只能這樣說 哈),cp值算ok,因為側邊一樣會滲出去,但速度比較慢一些,所以常常s的一次會用掉2片,現在一天尿2次用掉4片s的,成本大約5元,不過以這價格cp值算是很不錯的了。

 

但如果你是養大型犬,25、30公斤以上的狗狗..尿量又多的話、又沒使用尿盆而需要完全不會側漏的,我直接推薦哈比寵物尿布墊

側邊完全不會滲出去,還有除臭效果,又大片,完全超適合大型犬使用,小型犬可以尿很多次再換,成本上來說算很平價

哈比寵物尿布墊原本只有出58*58公分的尺寸,我想是為了因應大部分的尿盆尺寸,現在也有出45*60公分的囉!希望未來能有30*45的尺寸~呵

廠商很貼心提供試用免運費,45*60公分的粉紅色超可愛討喜~  

建議先試用滿意再買大包的唷 !因為他一包真的很多88片

>>點我看免運費試用包<<

<font color=red>【試用活動】</font>哈比狗狗訓練尿布墊《試用片5片裝-45*60cm》

試用滿意再選購>>哈比狗狗寵物尿布墊45*60公分2包、6包組更便宜組合<<

<b><font color=red>★新規格88片大包裝,最划算★</font>哈比狗狗訓練尿布墊(45cm*60cm 88片 x 2包)<b><font color=red>★新規格88片大包裝,最划算★</font>哈比狗狗訓練尿布墊(45cm*60cm 88片 x 6包)

 

另外有58*58公分的建議是沒有使用尿盆或是使用大尿盆的家庭使用,像我家使用的尿盆寬就是60公分,2片剛剛好

58*58公分的也有試用包~免運費~

>>點我看免運費試用包<<

<font color=red>【試用活動】</font>哈比狗狗訓練尿布墊《試用片5片裝-58*58cm》

也有2包、6包超值組合,平均一片不到7~8元,一片都可以用2次以上,小型犬更多次

試用滿意再選購>>哈比狗狗寵物尿布墊58*58公分2包、6包組更便宜組合<<

用過別款再比較哈比狗狗尿布墊,就能明顯比較出差異(除臭、吸水力、不側漏)完勝市售便宜尿布墊

市售尿布墊,尿完腳、地板都髒了

像我姑姑家養2隻小型犬,其中一隻就很喜歡尿在尿布墊的角落,每次都滲到地板+尿布墊下面,

用一般的便宜尿布墊外面還要舖一層報紙,偏偏有時又尿在報紙角落,地板一樣沾到..要再用衛生紙擦,反而更麻煩

用過哈比完全不會漏出來,完全不用去管他,想尿就去尿不用一直擦地板,差超多的~

比較起來成本其實差不多,哈比尿布墊的效果又更優

網友試用    

 

>>> 點我看更多網友試用哈比狗狗尿布墊心得 往下拉就看的到囉!

 

覺得狗狗只要不在家亂大小便,心情就會開心啦 

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訓練家裡的狗子們大小便在尿布墊上,會讓自己省事很多唷!

http://www.tanews.org.tw/info/8490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即時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